员工动态
新闻动态

海纳云智能建造与数字孪生事业中心总经理张江波走进“砼心讲堂”

来源:402永利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10 次浏览

2023516日上午,应402永利邀请,海纳云智能建造与数字孪生事业中心总经理张江波走进“砼心讲堂”,为集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周爱兆副经理主持。

张江波总经理的报告,从数字孪生背景、数字孪生技术、智能建造发展、数字赋能建造和数字孪生实现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管理领域的行业需求、前沿理念、发展方向及核心价值,深刻剖析了智能建造定义、智能建造特点和智能建造“九化”等关键问题。

在交流环节,张江波总经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就大家关心的智能建造技术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讲座对学院智能建造新专业申报,推进土建类专业改造升级实现智慧化转型提供了有益借鉴。

报告人简介:张江波,博士、高级工程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人社部智能建造与智能装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建造赛项中国区专家。现为海纳云智能建造与数字孪生事业中心总经理,曾任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鲁班研究院经理。张江波总经理长期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及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作为课题主要负责人或主要成员承担上海市经信委、科委的BIMCIM等数字化技术课题,研究经费超过1000万,深入理解并长期致力于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工程建设、运维管养等领域的落地应用。出版专著和教材40多部,申请专利和软著30多项,被全国7所大学聘请为硕士生导师,培养研究生30多位,对中国数字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